527轻会议-基于浏览器的虚拟背景和实时会议字幕的实现

2020年初,疫情爆发,员工被困家中,无法到公司办公,远程办公进入大众视野,并衍生出了许多视频会议软件,包括527轻会议、腾讯会议、钉钉等,远程办公也逐渐成为大家的主流工作方式。

为了满足行业多元化需求,视频会议也从单纯的用于开会,逐渐演变成员工培训、远程面试、远程医疗,继而又与各类行业应用进行深度集成,赋能业务系统,给业务系统增加音视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应用的开发成本和开发周期,让每一个企业都可以享有自己专属的音视频系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要数527轻会议,凭借一流的研发技术,在音视频通信领域扎根多年,积累了很多客户,完成的音视频私有部署及定制化需求项目已经数不胜数。

近日,527轻会议还重磅推出了虚拟背景和会议字幕功能,在家办公时,无需下载客户端和插件,在web浏览器中即可直接替换虚拟背景,不仅可以对参会人员的隐私进行保护,还可以在虚拟背景基础上大做文章,例如在跟客户进行交流时,可以选择公司产品或LOGO做背景,这有利于会议主题宣传以及公司品牌形象的宣传。

虚拟背景的实现,还可以增加有趣的视觉效果,通过增强隐私或有趣的视觉效果来改善体验,可以帮助参会者将重点放在会议本身上,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在平淡无奇的视频交流里,让你的同事或客户惊喜一下。无论是科幻、节庆或梦想中的华丽舞台,你的虚拟场景都将是讨论的焦点。

此次产品功能上线,除了虚拟背景外,还支持实时会议字幕,对于耳聋、重听或在嘈杂环境中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

527轻会议可以将视频会议发言者的语音直接转换成文字,形成字幕,为会议提供“所见即所听”的大屏实时字幕服务,转写识别率高,会议内容轻松记录。未来,还支持会议纪要自动生成,让客户不再错过任何一场会议。

527轻会议到底有何优势?

1.纯web技术加持

527轻会议的所有功能,包括多人音视频互动、文件共享、屏幕共享、会议录制、虚拟背景和会议字幕等,是直接在web端进行操作的,所有参会方都不需要下载客户端和插件,这是527轻会议较其他产品最大的一个优势所在,很多项目都是基于web实现的,也只有527轻会议能够实现。

2.基于WebRTC,内外网部署

527轻会议拥有基于WebRTC的全套前后端技术,可以完整地部署于企业已有服务器中或企业公有及私有云中,提供全量化低代码SDK,API接口简单直接,30分钟可完成集成上线,赋能行业,快速获得实时音视频通信能力。

3. 精准人像识别,实时精准动作捕捉

527轻会议虚拟背景功能基于超细粒度精确地将人物和背景分离识别,完成人物与原背景的分割。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跟随人体动作。即使大幅度动作,也能保证强针对性的人像分割,不产生时延,使虚拟背景效果稳定流畅。

4. 背景随心更替

支持静态和动态的背景上传。一秒切换到沙漠,一秒切换到太空,无需绿幕也可体验超级大片感。

527轻会议将基于专业的人工智能+音视频通信技术,紧跟市场缺口,贴合用户需求,为企业带来便捷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