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视频会议好用的软件有哪些?

2020年肺炎疫情的出现让很多企业都推迟开工,而视频会议在这个困难时刻帮助企业渡过了很多难关,那么2020年视频会议好用的软件有哪些呢?

视频会议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比如宝利通、思科、华为、527轻会议、QQ、微信、好视通、钉钉、zoom等,各家产品各有千秋,总体可以归为三类:

第一类:宝利通、思科、华为

这类产品主打硬件,一套设备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一般适用于经济实力比较雄厚大公司或国企单位,因为他们更注重效果,不适用中小企业。

第二类:zoom、钉钉

这两种视频会议只有软件没有硬件,如果企业在总部或分部有会议室场景那就不合适了,但是如果只是简单地使用电脑和手机开会,还是可以的。

第三类:527轻会议、好视通

527轻会议和好视通都有视频会议软件和视频会议硬件,但是二者也有一定的区别,527轻会议的价格比好视通便宜,另外在使用上527轻会议可以免安装零下载,所有参会方都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开会,当然,527轻会议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优势,就是支持私有部署及定制,客户的认可需要都可以满足,包括界面和功能定制,而好视通则实现不了。

第四类:QQ、微信

QQ和微信是我们都非常常见的办公软件,偏向于私人聊天交友型,不适合企业专属会议所用。

以上就是2020年视频会议好用的软件集合,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会议场景进行选择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