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东奔西跑!527轻会议助力211高校线上面试

疫情影响,研究生线下面试变得异常困难,很多高校被迫做出相应地变化和调整,从线下面试转为线上面试。527轻会议抓住市场机遇,凭借成熟的技术实力,与某软件巨头公司合作,研发出了一套完整的研究生在线面试云平台,该云平台一经推广,仅仅一个月时间就有多家211高校进行了线上面试。

研究生在线面试平台是用于国内高校研究生招生中涉及到的统考硕士复试面试、夏令营学生面试、推免生学生面试、调剂生面试、博士生面试的通用平台可以与学校招生系统做到无缝数据对接。以在线面试的方式代替原集中人工面试的方式,更加安全便捷。

线上面试平台如此受欢迎,主要还是取决于它的高度便利性,对于考生而言,传统线面试需要耗费半天甚至几天时间的长途跋涉赶往线下面试点,几天下来只能参加一场面试,很容易错过其他面试安排,对于跨省面试,无形中又给考生增加了很多面试成本,现如今考生无需奔波前往高校,在家使用电脑和手机点击面试链接即可参加,一场面试下来仅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时间,省时省力,而且也不用担心错过其他面试档期;对于高校而言,也省去了很多复杂的线下接待环节,并且节省了很多面试经费,效率大幅提高

在开发过程中,527轻会议采用了很多前沿技术,其中主要包含:国际领先的WebRTC技术、AI人脸识别、大并发、低延时、热备份、弱网支持、数据存档及第三方接入等关键性技术,无接触面试方案,随时随地,线上得人。

【研究生复试全过程图解】

以上就是整个研究生复试全过程图解,考生接到复试通知之后,登录招生系统上传复试材料,接到远程复试面试后,登录远程面试系统,调试设备(包括主设备电脑和副设备手机),调试成功之后,会收到具体的面试安排通知,登录系统进行取号,根据取号结果进行排队面试。

考生在家里利用主设备电脑和副设备手机完成复试全过程

      考生复试过程中,需要准备一部手机和一台电脑,电脑属于主设备,放置在考生桌子上,需正对考生,用于和考官交流,手机属于副设备,放置于考生(左)右下方45度角的位置,用于录制复试的全程环节。

【使用便捷】

平台采用了国际领先的WebRTC技术,用户(专家、考生)无须下载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和插件,直接通过电脑、手机进入面试房间即可进行面试。

【视频流畅】

平台使用了固定带宽的专用网络,视频通话超低延时、超高质量、流畅无卡顿,同时能满足电信宽带、网通宽带、联通、移动、有线等宽带的互通问题,同时满足4G网络的使用。

【贴合业务】

1.在线面试平台可与研究生招生系统无缝集成。

2.集合多家高校招生主管共同设计的线上面试业务流程,更贴近现实情况,更易于使用。

【功能强大】

支持面试设备自助检测、一键修复视频故障、查看考生资料、播放PPTPDF等文件、白板功能、面试视频按考生存储、考生身份识别。支持自定义面试分组、自动排考、短信通知、邮件通知等。

【一键同步】

支持与研究生招生系统一键同步,包括基础代码、管理员帐号、硕士面试考生、夏令营、推免生、博士面试考生信息等。

【自动排考】

系统拥有自动排考功能,包含专家库维护、面试分组设置、面试专家组设置、自动安排考生面试时间等。

【自动录制】

面试全程可由服务器自动录制,并按考生号储存录制视频。

一位参加视频面试的考生表示,面试过程与现场面试相差无几,但是采用远程面试方法,自己的心态放松了好多,而且免去了异地奔波所要消耗的大量时间和金钱。学生们对此次面试改革表示万分欢迎,希望这个模式能持续应用下去。

527轻会议,针对高校研究生及面试难点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一流技术和服务赋能高校人才战略,在这一特殊时期,极大的助力了人才的甄选,开创了人才选拔的新模式。